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响水镇环环相扣夯实安全生产“堤坝”
发表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8

网格化排查 零容忍整改

响水镇环环相扣夯实安全生产“堤坝”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今年来,响水镇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注重强化责任压实、舆论宣传、全面排查、隐患整改,以网格化管理涵盖整个辖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网络,绷紧安全生产“弦”,夯实安全生产“坝”。

该镇建立由分管领导负责的一级大网格,以村(居)为单位建立由镇安监办人员具体负责的二级中网格,以网格为单位建立由网格员负责的三级小网格,并严格落实各级的管理标准,明确各企业、村(居)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负总责。镇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专题会、培训会、交办会,对安全生产重点进行警示,打紧板、抓落实。

为了使重视安全生产、支持安全生产、关心安全生产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该镇通过微信和电子屏幕、横幅标语、宣传车、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广泛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小区、进农村、进家庭、进校园”的“七进”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镇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舆论氛围。

该镇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严整改”的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不定期组织对区域内工业企业、超市、网吧、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并将“三合一”“多合一”等场所作为重点进行清查。特别是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和场所强化责任连带监管制。对危化品的各个生产环节进行全面大检查,做到不留死角,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建筑工地和燃气设施场地的安全生产加大巡查力度,制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居民区、公共场所燃气设施的安全检查时,督促燃气经营单位规范经营。对超市、宾馆、洗浴、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进行排查整治,对用电隐患突出的立即落实整改或断电。

该镇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安全意识淡薄、责任措施落实不到位、消防设施老化等突出问题,一律采取现场交办,明确限时整改和专人负责督促整改,确保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切实落到实处。


 
上一篇:县领导调研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下一篇:环境整治让城乡更靓丽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