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全员上阵服务民企发展
发表时间:2020-11-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19

马上办 “零”缺位

运河全员上阵服务民企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公司的消防安全不能放松,灭火器、消防栓一一配齐,到期的消防器材要及时更换。”日前,运河镇统战人员每走访一家企业,就对负责人再三叮嘱。这是该镇统战部门服务民营企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运河镇统战部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以友招商”,积极了解企业需求,全力当好服务企业“三大员”,精准有序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当好“连线员”,宣传“零”盲区。建立镇内企业负责人微信群,组织党外人士、非公企业人员等组建“党外帮扶员”,点对点连线服务企业,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实行全天候在线受理企业需求,上下联动研判问题,群策群力解决问题,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当好“驻厂员”,服务“零”缺位。选派实践经验丰富、综合素质高的青年干部“1+1”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企业招工难的现状,利用微信小程序建立招工平台,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线上线下双发力,动员群众网上报名,取得较好效果。

当好“代办员”,办事“零”延误。建立服务企业代办制度,接到企业诉求,做到“马上办、当场办、立刻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用“保姆式”的周到服务加快企业发展,让企业全身心投入生产,开足马力,加快发展。


 
上一篇:配套项目全速推进 美丽港城华丽转身
下一篇:陈家港奋力会战冲刺全年目标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