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黄圩:壮大商会组织助推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0-11-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0

放大“同心圆”  扩大“商会圈”

黄圩:壮大商会组织助推经济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今年以来,黄圩镇党委、政府以“团结、鼓劲、发展”为统战工作切入点,创新载体放大“同心圆”、多措并举扩大“商会圈”、加油鼓劲搭建“新平台”,使商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镇商会会员单位已发展到80多家。

该镇企业商会成立于2015年3月。自商会成立以来,该镇强化商会领导,规范商会运作,出台《关于加强商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指导管理,不断推动商会组织做大做强,为企业发展搭建新的平台。

该镇充分利用商会资源,优化发展环境,做好“筑巢引凤”工作,吸引在外创业人士“凤还巢”,发展商会经济。通过出台一系列支持鼓励扶持全民创业的文件,并在用地、税收、融资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激发广大商会会员返乡创业的热情。与此同时,该镇加快镇中小企业园区载体建设,专门建成12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厂房,内设办公楼、员工宿舍,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部配置到位,为商会会员、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先后引进6个“凤还巢”项目。

该镇还加强对商会组织的培植引导,全力促进非公企业做大做强。结合新时期非公经济人士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搭建会员思想教育平台,增强会员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对商会组织的互信、对企业发展的自信。同时,对商会会员政治上给地位。近年来,已有10多名会员被推荐、选举为县、镇人大代表,推荐县政协委员4名、县工商联代表4名。


 
上一篇:陈家港奋力会战冲刺全年目标
下一篇:运河:村企“联姻”振兴乡村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