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村企“联姻”振兴乡村
发表时间:2020-11-2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2

本报讯 (记者 王静)今年以来,运河镇坚持把统战工作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注重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激发企业与村组结对、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热情。

结对村企立足实际、着眼常态长效,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按照“以企带村,以村促企,双向联动,互利共赢”的总体思路,以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与村级党组织的联建为抓手,在乡村治理、项目招引、精准扶贫、环境整治、农房改善等方面聚力发力,全面实施“企村同心聚力同行”企村联建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更大作用。

该镇运西村党总支和镇中小企业园服务中心党支部结成对子;孙埝村党总支和灌江控股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等,联建各方约定,将围绕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各领域的特点以及农村建设的各项新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总结新经验、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共同抓好优势产业、政策资源和人才支持三大核心要素,探索特色乡村建设,努力创品牌、争效益、出成果,解决乡村振兴中的资源缺乏、农民技能提升等难题。企村联建日益成为全镇企村党组织提升组织力的有效载体,增强了村企党建活力,联出了乡村振兴新动力。

该镇全面激活乡贤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建立了乡贤资源库,创建了乡贤微信群,形成乡贤组织网络体系。同时,建立每月联络、乡情通报、重大事项征询等制度,鼓励乡贤人士参与乡村治理、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镇党委和统战部门还利用传统节日、重大活动等时机举办乡贤座谈会、通报会等联谊活动,形成共话家乡、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以共同的使命愿景和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黄圩:壮大商会组织助推经济发展
下一篇:双港镇人大为镇直单位“打分”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