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奋力打造千亿级一流不锈钢产业基地
发表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3

产业全链条延伸 项目集聚式发展

我县奋力打造千亿级一流不锈钢产业基地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今年以来,我县坚定“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以不甘落后、拼搏争先的锐气,围绕“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的目标,举全县之力培育发展不锈钢产业,加快配套项目集聚和产业链延伸,倾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

东北大学响水不锈钢精密带钢冷轧是我县“两重一实”项目。该项目利用德龙公司生产的白皮高合金钢卷为原料,依托东北大学国际一流的钢铁轧制技术和首创的在线控制冷却技术,广泛用于汽车、电子、精密机械加工等支柱行业。目前,所有的生产设备已经全部进厂,六辊轧机、二十辊轧机安装完成,正在安装平整机。项目施工行过程中,施工单位安排技术人员和工人,一直在现场连夜赶工,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完工。

11月20日,记者在该展厅看到,简洁干练的空间线条,将与水幕共同构成了时尚大气的空间形态,重点展现响水产业开放进取的发展态势;在响水园区规划片,立体式的数字沙盘,气势恢宏,运用声光电影数字化展示手法,以震撼承载震撼,追溯不锈钢引领时代潮流之足迹;场景复原区结合德龙发展七大板块,真实再现集装箱码头装载区、镍铁合金冶炼区、不锈钢区。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展览展示、招商引资、人才交流三大功能,通过以多媒体、新科技为主的展示手段,倾力铸就不锈钢产业标杆,创建全国最大不锈钢产业展示中心。目前已经在收尾阶段,预计25日能够全部完工。

今年,我县围绕打造不锈钢全产业链目标,重抓金属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两个片区”,先后吸引了德宇科技、弗曼机械等企业落户,腾凯棒线材、伍昌无缝管等在建项目,通过各方的不懈努力,全力推进“一体两翼三中心”的空间布局,为我县构建不锈钢全产业链条、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的不锈钢生产基地凝聚强大合力。


 
上一篇:多元化种植拓宽农民致富路
下一篇:我县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快建设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