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多元化种植拓宽农民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0-11-2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2

本报讯 (记者 戴进东)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推行多元化种植,深入研究消费市场,主动把握市场脉搏,放大品牌效应,增长种植品种,走出一条多元化种植增收致富的新路。

11月19日,记者在张集中心社区蔬菜种植户杨连旭承包田里看到,今年他种植的200多亩包菜喜获丰收,工人正在田里忙碌着采收包菜,一筐筐硕大结实的包菜正从田里运上前来收购的大货车。与往年相比,杨连旭从年初开始选择多元化种植,科学化管理,他家种植的包菜一棵重达四五斤,一亩田的产量约9000斤左右,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亩收益约10000元。

南河镇加庆村居民林芳德是远近小有名气的蔬菜种植能手,他种植的西瓜曾获得过省市级大奖。往年西瓜结束后他全部种植西兰花,今年他预测辣椒将会走俏市场,于是将他家的200多亩地分别种植了西兰花和螺丝椒,取得双丰收,目前仅辣椒每亩收益就达三万元以上。

林芳德种植蔬菜发家致富后,还不忘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他预测辣椒今年的价格要高于往年。在他的动员下,双港镇合浦村居民周红燕家的100多亩大棚全部种了辣椒。今年她家种植了三个品种,一种是杭椒,还有一种是螺丝椒,还有一种今年新品种叫小皱皮,正常一亩地大概有4500斤,现在市场行情螺丝椒每公斤大概10元左右,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上一篇:我县一批名优农产品亮相上海交易会
下一篇:我县奋力打造千亿级一流不锈钢产业基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