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六港新型社区新老融合彰显特色
发表时间:2020-11-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4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今年来,陈家港镇六港新型社区按照“高、快、全、融”的要求,以新老村庄绿化、美化、亮化为重点,完善设施配套,彰显美丽乡村特色。

起点“高”。按照“绝不能盖错房,不盖平房,不盖多层楼房”总体要求,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按照“十有”标准,聘请江苏铭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在小区位置选择、建筑布局、整体风貌、户型选择、功能配套等方面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

推进“快”。按照规划设计与征地清表同步进行、施工准备与设计招标同步、房屋建设与附属配套同步“三同步”要求,链条式整体推进,规范化有序实施,既保证工程质量又最大限度缩减工期,让群众尽快住上安心房。项目2019年6月开工建设,12月主体竣工,目前群众入住率已达90%。

配套“全”。小区在实现“六到位”“六通”要求的基础上,周边的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便民超市、公共厕所、污水处理站、健身广场等公共设施配套全部完善。另外,还在小区东侧开垦15亩小菜园分给农户,极大满足了村民日常生活需求,提升居住舒适度、满意度。

新老“融”。小区建成后,按照村内道路、公共设施、整体风貌“三融合”的要求,大力做好新老融合文章,与周边老村庄、小新河两岸、农业产业融为一体,让群众共享公共配套,连片改善群众住房360余户,为六港村打造成“江苏省省级示范项目”“新老融合型村庄”和“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奠定基础。


 
上一篇:响水镇:当好金牌“店小二” 助推企业快发展
下一篇:响水镇“厕所革命”提升群众幸福感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