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农房改善快马加鞭 村容村貌美丽呈现
发表时间:2020-11-2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6

本报讯 (记者 吉 林 刘明明 )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我县全面打造农房改善2.0升级版,精心谱写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努力打造产业融合、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大有镇淮河新型农村社区,是省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示范点,总占地面积约100亩,规划总户数为200户,包括一个社区服务中心。目前,一期到四期工程居民已全部入住。进入十一月下旬以来,当地镇村积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组织人力、机械等全力推进五期工程建设进度。“我们淮河新型农村社区五期工程已进入二层主体施工,目前正在抢抓进度。其他附属工程也在有序推进,确保在元旦前交付使用,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有镇淮河村党总支书记孙昌余告诉记者。

响水镇五河居是省级美丽乡村,五河新型农村社区位于县城西郊黄响路西侧,项目规划占地430亩,按照整治和新建两个部分进行。其中整治部分占地310亩,覆盖原有村庄居民126户。新型农村社区新建部分规划占地120亩,建设250户,一期工程建设50户,已于今年5月底竣工交付。二期工程26户,计10739.6平方米,正在进入一层主体施工。据响水镇五河居党总支副书记张会成介绍,五河居委会协同施工单位进行五河二期工程的建设,每天组织160多人、两台铲车、两台吊车、四台搅拌机作业。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5点半工作11个小时,争取在12月20日前主体工程全部结束。同时启动配套设施建设,力争早日将房屋交付给群众,让群众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让农民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生活的现实性举措,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我县进一步明确方向重点,明确工作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农房改善工作目标任务。全县各地以“河清、岸绿、景美、生态宜居”为目标,坚持系统谋划,分步实施,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掀起新一轮农房改善高潮。


 
上一篇:我县靶向发力集中整治交通环境
下一篇:张集人大代表创文路上当先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