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张集人大代表创文路上当先锋
发表时间:2020-11-2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7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 通讯员 谢如彬)今年以来,张集中心社区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模范带动、监督推动作用,当好政策“宣传员”、模范“示范员”、巡查“监督员”和矛盾“协调员”,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工作。

该区人大代表通过开展视察活动、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政策,代表们通过入户走访、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争取群众支持、参与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全区32名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带头反对低级、庸俗等不良行为,积极参加人居环境整治、义务植树、脱贫攻坚等公益活动,以自身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有力地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该区人大代表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各代表小组深入村庄、校园、企业等场所,及时发现、坚决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并及时反映,督促限期整改。

针对创文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该区人大代表深入群众,积极征询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建议和意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作用,并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总形成代表意见、建议,按照规定流程转交有关部门落实办理。在人大代表建议和监督下,该区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认真对照创建标准,逐项梳理,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完善创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明确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员和完成的时间节点。在改厕工作方面,该区全力做好资金保障。目前,该区已拆除废弃旱厕和空关户旱厕100多座,已修复破损厕所200多座,完成改厕3000座以上。


 
上一篇:农房改善快马加鞭 村容村貌美丽呈现
下一篇:陈家港:综合施策创文再发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