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陈家港:综合施策创文再发力
发表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1-28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连日来,陈家港镇发动全镇干群走进街道、住宅小区、农户庭院、村头河塘等地,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这是该镇全力以赴推进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

该镇以强化宣传教育为抓手,运用多种形式造浓创文声势。在集镇街道、进入出口、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等地,通过悬挂创文标语、设立“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公益广告、张贴“厚德盐城(响水)榜”、设置固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引导居民全员参与创文活动。在农村社区,通过广播、宣传栏、发放“明白纸”等,提升创文宣传覆盖率,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该镇充分利用镇村“道德讲堂”、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讲座、道德评议活动,崇尚美德、鞭策丑恶。评比表彰了范美英、刘宝柱等一批道德典型,在全镇上下广为宣传。扎实开展“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激发群众的荣誉感。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走访贫困家庭、慰问敬老院五保老人、到街道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推进创文工作有序开展。

 该镇按照“八个有”要求,新建镇村文化活动中心,设立文化大礼堂、图书室、妇女儿童活动室、中老年活动室、健身室等,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强身健体的需求。


 
上一篇:张集人大代表创文路上当先锋
下一篇:县卫生监督所—— 网格化管理助力创文攻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