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八旬老人的“花样生活”
发表时间:2020-12-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3

本报讯 (记者 吉林 施涵)今年以来,我县把文明创建工作和建设美丽庭院有机结合起来,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美丽庭院在我县城乡不断涌现。黄圩镇黄圩居年过八旬的老人王凯军、蔡悦来夫妇,用勤劳双手扮美自家庭院,被当地居民誉为美丽庭院的样板,不仅美化了庭院,还让晚年生活花样浪漫富有诗意。

王凯军今年80岁,老伴蔡悦来今年83岁,老夫妻俩居住在黄圩镇黄圩居三组。眼下虽已是严冬时节,但在王凯军、蔡悦来夫妇居住的庭院内,处处郁郁葱葱、生机盎然、花香四溢。老人告诉记者,她和老伴年轻时就喜欢养花种草,退休以后,在庭院里扩大了规模,养养花,种种草,晚年生活别有一番滋味。

王凯军开心地说:“我们每天早上起来家屋前后转两转,感到心情舒畅,看到美丽的花和家园,心里很高兴,我们晚年生活很幸福。”

今年,我县在全县城乡开展了创建省文明城市活动,王凯军和老伴积极性更高了,他们每天都坚持美化庭院,为创文作贡献。绿油油的广玉兰,亭亭玉立的翠竹,红艳艳的一串红,盛开的月季花,以及许多叫不上名字的花,将两位老人居住的小院装点得多姿多彩。蔡悦来从四面八方收来的各种奇石、怪石,更是让小院显得别具一格。

黄圩镇黄圩居党总支书记赵海华告诉记者,蔡悦来、王凯军夫妻俩,把庭院收拾得非常干净整洁,种了很多花草,为我们群众树立了榜样,我们号召全居群众像他们两位老人学习,为创建省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在这里,触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
下一篇:小尖老促会抗疫捐赠获殊荣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