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在这里,触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
发表时间:2020-12-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03

在这里,触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

——我县高质量发展项目集中观摩活动侧记

项目是做大做强经济总量的基础,推动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依托。12月1日,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走进响水,市委书记戴源等市领导带队,现场观摩指导响水重点项目建设,实地感受响水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滚滚热潮。全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灌江高级中学是此次观摩的首站。“此项目总投资3.79亿元,建设规模20轨60个班,按照五星级标准精心打造智慧校园,学校门口安装人脸识别闸机,学生进校数据和体温实时同步投屏。老师可借助智慧校园管理平台,在办公室电脑查看校园防疫动态、学生学习和在校表现等……”县教育局局长魏佳兵兴高采烈地向各位领导介绍。今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推进教育现代化为抓手,坚持“抓创建、促保障,抓队伍、促常规,抓课改、促提升”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大投入,全面提升办学质量,相继高速度、高标准新建了灌江高级中学、通榆河小学、立礼小学、灌东小学等,有效缓解优质教育资源不足问题,全县教育各项工作不断刷新刷亮成绩单。

“学校管理智能化,真不错!”观摩成员认真看、仔细听、用心评。

走进不锈钢产业园现场,让人眼前一亮。“德龙不锈钢五连轧项目投资11.5亿元,新建冷轧车间、冷退火酸洗车间及附属设施8万平方米,新上1条不锈钢冷轧板生产线,1套18辊五连轧机组,1套冷带退火酸洗机组,年产100万吨的不锈钢冷轧卷板。项目于今年5月竣工投产,可实现开票销售70亿元,利税2亿元。”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立春详细介绍。

今年,我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从全产业链高度系统谋划产业重构,奋力打造千亿级不锈钢产业集群。在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不锈钢五连轧项目投产后,我县接连启动建设德龙二期135万吨精炼项目暨不锈钢产业链10个项目,总投资达56亿元。作为不锈钢重点项目之一的金保莱BSS品牌项目,也是此次观摩的亮点,由上海金保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并购焊管行业龙头企业山东金龙公司,综合实力跻身国内同行业前十强,专业生产不锈钢无缝精密钢管、大口径薄壁无缝管。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可年产2万吨不锈钢无缝管、10万吨不锈钢焊管,实现开票销售30亿元。

“招商时注重拉长产业链条和项目质量,保证项目建得成、留得住、效益好。”观摩代表们议论纷纷,语气里满是赞赏,他们一致认为,项目建设不仅拉动经济税收,而且还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产业提档升级。

一路走来,我县在工业经济、民生改善等方面带来的变化令观摩代表欣喜不已。一天的时间里,足迹所至,目光所及,镜头所记,一个个成功的鲜活项目,不断冲击着人们的眼球,激发人们的想象思维。

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生根,一批批新兴产业崛起发力,展示出响水上项目、抓产业、促发展的强劲势头,必将撑起响水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一路行,一路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点评为契机、为动力,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继续保持良好工作干劲,始终聚焦重大项目建设,认真谋划“十四五”,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王静


 
上一篇:“四好农村路”串起幸福梦
下一篇:八旬老人的“花样生活”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