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南河为高质量发展“提速加码”
发表时间:2020-12-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0

统上着力 线上服务 点上出彩

南河为高质量发展“提速加码”

本报讯  (通讯员 蔺黎明 王声高)12月6日,虽然是休息日,南河镇党委统战办的工作人员还是按时来到正在抢工会战、投资3亿的万银项目现场,“零距离”为企业提供需要的服务。这是该镇统战部门坚持统上着力,线上服务,点上出彩,全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的一个举措。

“统”上着力,形成谋发展的共识。该镇专门成立统战工作组织,建立统战工作队伍,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月度工作方案,做到节点推进。通过组织学习培训、宣讲辅导等深入开展党的统战方针政策、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十九届五中会会的宣传,全方位贯彻落实民族、宗教等政策法规,增强镇村党员和群众的统战意识和统战观念。该镇还着力建立健全辖区党外后备干部和知识分子,以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社会新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少数民族及“三胞”眷属等基础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线”上服务,建设快发展的平台。该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的优势和作用,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经常性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认真听取,并虚心征求他们对镇党委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该镇还在联系中注重发现、选拔、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推荐。同时,该镇还成立多支服务小分队,出台多项鼓励和引导发展的政策,激发各阶层人士在全镇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创优,贡献才智,发挥作用。

“点”上出彩,打造抢发展的典型。该镇十分注重在统战工作中创树典型,引领发展,树立统战工作在全镇工作中的影响力。头甲村村民李章科,自己注册李氏家庭农场,在全镇的现代农业发展中扩规模、推新品、拓市场、带队伍,成为全镇现代农业发展的“名人”,该镇统战部门积极整理向上推荐,光荣地当选为县政协委员。非公企业奕杰服饰公司,在今春的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不计成本转型生产防护服,为全镇打胜疫情防控首场战赢得了主动,被新华社进行宣传。


 
上一篇:运河:“百米冲刺”夺全年
下一篇:黄圩:乡村靓起来 群众富起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