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南河:正风肃纪 当好换届选举“守门员”
发表时间:2020-12-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1

本报讯 (通讯员 乔芳 王声高)“不准向选举人赠送微信红包、生活用品等实物、不准私自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等请求他人给予关照而进行拉票、不准以慰问帮扶等名义,向选举人增送财物或缴纳电话费等行为。总之,屏幕上标红的这些行为都是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不准的。”12月8日,南河镇纪委书记王劲松利用一天时间,分别为镇机关三套班子成员、各部门条线分工到村工作人员,各村居书记、副书记、会计、民政主任、新当选的选委会主任等专门培训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该镇纪委立即行动,主动下沉,靠前服务,掌握一线情况,并组织人员查阅整理相关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通过会议、LED屏、微信工作群等各种形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宣传,全镇已印发“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小册子750份,签定承诺书125份,坚持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宣传到每个村每个人。

该镇根据“两委”选举的工作要求,明确党委负总责,组织和民政条线分别负责支部和村委换届工作,两条线分别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工作部署,结合镇村实际,及早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班子成员分别组织镇指导组和村换届选举工作委员会成员,分别进行两至三次的业务培训,把每个阶段、每个节点的工作要求,利用PPT和印发材料等形式,提前培训到每个人。同时,建立微信工作群,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确保换届工作程序不错,步骤不乱,合法合规。

该镇把换届选举工作当作党委的“头号工程”,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把换届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紧紧抓在手上,主持研判分析,精心部署推动。该镇对参与选举工作人员、“两委”班子成员、参与工作人员等全部组织签订纪律承诺书,同时充分做好典型案例的学习和剖析,始终保持对违法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该镇明确提出,对“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出现问题的地方,要及时约谈负责人,问题严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绝不姑息,全力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上一篇:黄圩:乡村靓起来 群众富起来
下一篇:陈家港镇——大干二十天力夺“满堂红”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