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县举行“二·六惨案”祭奠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4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我县举行“二·六惨案”祭奠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 王万华)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我县新四军研究会、六套中学团委组织学生来到“二·六惨案”纪念碑前,举行主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公祭日纪念活动。

在位于六套中心社区“二·六惨案”纪念碑前,县新四军研究会部分会员、当地师生近百人,自发前来开展祭奠活动。新四军研究会老同志介绍了1939年农历二月初六,日军对六套小街突然袭击,屠杀民众108人,烧伤、杀伤、打伤79人,制造了这场惨绝人寰的惨案,使81名妇女失去了丈夫,136名儿童成为孤儿。

县新四军研究会会员和师生们还面对纪念碑庄严宣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发奋努力,振兴中华。县新四军研究会会员吕迎春表示,响水新四军研究会在这里举行公祭活动,目的是教育下一代,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只有祖国繁荣昌盛,人民才有幸福安宁的生活。

据了解,县“二·六惨案”纪念碑已经成为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的国家公祭日,作为革命老区都会举行各类主题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南京大屠杀”短片等,让广大市民铭记民族劫难,激发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爱国热情。

“今天,我们在‘二·六’惨案纪念碑下举行公祭活动,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将来以报效祖国。”六套中学九年级(2)班学生顾乾瀚动情地说。


 
上一篇:盐城市老干部艺术团来响慰问演出
下一篇:县农机监理所开展农机安全“百日整治”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