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我县组织收看江苏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0-12-2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6

我县组织收看江苏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郭超等出席我县分会场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12月25日上午,江苏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在南京召开。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肯定江苏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对下一步深化专项整治提出要求。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省长吴政隆主持。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孙华山、副组长王浩水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长郭超,县领导刘中连、杨荣生、刘中明等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黄明指出,江苏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转入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之以恒推动整治措施落实落地,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真正在全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黄明要求,深化专项整治,要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整治攻坚,对专项整治中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隐患,要逐一梳理、滚动研判,紧盯不放、彻底治理。要继续对化工、交通运输、涉爆粉尘和危化企业搬迁等治理难度大的突出问题进行跟踪督导,确保整治到位。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不断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做到密切协作、形成合力。

黄明强调,深化专项整治,要坚持培根固本、提升本质安全,持续加强源头治理,严格安全准入,积极取缔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的小矿山,停用尾矿库要全部实现闭库销号。要持续提升安全基础能力,积极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继续实施生命防护工程,切实提高安全防护水平。要持续推动制度创新,积极推动落地见效,真正通过制度创新持续推进江苏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督导组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进一步找准安全发展工作定位,全面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坚定性和系统性;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在解决突出矛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久久为功;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以责任具体化、监管科学化、技防现代化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起来,交出一份让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过硬答卷。


 
上一篇:顾云岭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暨明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下一篇: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