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运河镇:严把“五关”防控疫情
发表时间:2021-01-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4

本报讯 (记者 王静)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运河镇严格落实省市县对疫情防控的安排和部署,采取五项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关口”,为全镇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严把“入口关”。扎实做好外地返响人员摸排,对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来响人员进行严密排查,对外来运输车辆,严查驾乘人员体温、“苏康码”和行程卡,并要求驾乘人员不得下车。抓好学校、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强化超市、饭店等公共场所管理,指导做好环境消杀和人员防护等日常防疫工作。

严把“冷链关”。镇市场监管部门发挥主体作用,对全镇冷链物流和存储单位进行检查,并对农贸大集等冷冻食品进行抽查,确保符合相关规定,全面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严把“前哨关”。镇卫生院和各村卫生室作为疫情防控的哨所,第一时间便可发现苗头,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求镇卫生院做好自身防护,对发热病人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并送往县定点发热门诊治疗。各村卫生室和私人诊所,严格执行规定,不准接受发热病人,对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

严把“宣传关”。该镇迅速采取村广播、车载“大喇叭”、电子屏、短信、微信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最新风险等级提醒、防疫知识、举报制度等,各村广播每天上下午各播放一次,网格员走村入户宣传,让防疫政策家喻户晓,让防疫常识妇孺皆知,切实加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在超市、农贸市场、企业等重点场所张贴海报,指导工作人员备足防疫物资,做好防疫措施。

严把“督导关”。该镇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制度,积极储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组织人员对全镇各村居进行督导检查,查看村级档案建立情况、宣传情况,查看企业防护措施落实以及外来人员登记测温等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切实夯实防疫措施。


 
上一篇:家庭消防安全知识(二)
下一篇:踩踏事故急救安全指南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