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21-01-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5

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连日来,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将根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探索统筹解决城乡相对贫困问题,建立相对贫困户增收长效机制、防贫救助机制。对因病因学因灾家庭支出较大的特别困难农户,依据新出台的政策,实行分类资助;脱贫户凡符合防返贫保险赔付条件的一律按照保险约定进行赔付。对非脱贫户销售的扶贫产品,按每个企业线上线下扶贫产品销售额不低于3%反哺于所在的农业村居,或捐赠到县防贫风险救助金账户,统筹用于相对贫困人口的救助。加强扶贫资产运营监督,充分发挥扶贫资产运作收益的长期效应。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相对贫困人口思想教育,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倡导孝善敬老风尚,充分激发相对贫困人口自我发展内生动力。

(蒋大勇 刁洪斌)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12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传达学习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上来。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职能,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将县委及上级部门的新部署、新要求融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确保“两会”精神在本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退役军人宣传,营造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坚持学习“枫桥经验”,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退役军人服务队伍的综合素质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响水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奋力开创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张响响)


 
上一篇:县特校学生喜获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中国总决赛亚军
下一篇:构筑文化前沿阵地 丰盈群众精神“粮仓”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