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构筑文化前沿阵地 丰盈群众精神“粮仓”
发表时间:2021-01-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6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县委十届九次全会指出,要聚焦幸福新响水,奋力在民生改善上实现新突破。近两年来,我县着眼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先后实施灌河书院阅读新空间、文化艺术中心等一批文化重点项目,倾力打造文化氛围更浓厚、学习信息更集中的服务平台。

瀑布流是灌河书院阅读新空间推出的一大亮点项目,这里储存的电子期刊已超过40万册,目前仍在持续更新中,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直接点击阅读。

灌河书院阅读新空间工作人员沈璐璐告诉记者,有些市民业余时间少,但又对部分期刊有兴趣,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PC端或手机端阅读这本书。

袅袅书香氤氲诗意人生。在阅读新空间,累计藏书2.6万册以上,囊括文学、科学技术、医药卫生、军事等22大类,一经推出立即引起广大市民关注。目前每天接待的读者都有50到60人。每到节假日,或是家人带着小孩,或是过往行人,纷纷踏足阅读新空间,尽享阅读之趣。

市民肖佳佳说,这个图书馆开馆后,平时能过来看看书,周末的时候也能带小孩过来,可以看到各种书籍,拓宽知识面。

文化服务人民。我县不断推广大众文化、群众文化,积极让广大市民参与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中心是我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在推进过程中,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投入8支专业建筑队,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推进各个环节,确保项目早日交付使用。经过施工方近6个月的奋战,该项目主体现已竣工,正进行玻璃幕墙施工以及室内装饰装修等附属工程施工。

据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负责人张大庆介绍,该公司现采取增加人员、设备数量和各项防冻措施,加班加点。同时严格执行当前防疫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在工程安全无事故,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如期竣工交付。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县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性的文化需求,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全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繁荣。


 
上一篇:我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热潮
下一篇:县委网信办组织开展观摩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