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担当作为强监管 优化服务助发展 ——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兆宝
发表时间:2021-01-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新的一年,县市场监管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以探索创新的锐气,破解难题的勇气,敢争一流的豪气,加压奋进,直面挑战,全力推进响水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不懈奋斗!”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兆宝就如何贯彻落实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谱写响水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接受了记者采访。

奋勇砥砺前行,全力构筑疫情防线。陈兆宝表示,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全局广大干群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面对当前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局将紧紧围绕冷链食品、农贸市场、三产服务业、餐饮宾馆、药店等重点领域,成立工作专班,层层落实责任,尤其要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发挥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作用,严格落实冷链食品销售“四个不得”要求,坚决杜绝问题冷链食品流入市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风险,切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强化安全监管,全力防范风险隐患。突出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以及加油站、粮食、盐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有机融合,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积极推进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保障好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进一步强化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主动把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促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升创新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争创江苏精品、“市长质量奖”,做好“县长质量奖”评审。稳步推进标准化工作,积极鼓励县内企业参加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全力做好国家级青花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引导大地九丰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以标准引领相关行业发展。做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验收准备工作,支持科技创新,力争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市目标。

严格监管执法,全力维护市场秩序。深入开展“治乱创安”执法行动、“护航”“双打”“溯源”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费欺诈、市场混淆、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和侵权假冒知识产权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县部门建立“一表两清单、两库一平台”“双随机”抽查机制。加大价格监管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教育、医药等重点领域价格治理,整治违法违规价费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打造廉洁队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监管。通过认真学习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把全系统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上来。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大力倡导雷厉风行的效率意识,迎难而上的担当意识,奋勇争先的对标意识。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和行风建设,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涵养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解难、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何正国

 
上一篇:响水曾经有个文广乡
下一篇:身残志坚刘士豪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