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张集精准施策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发表时间:2021-01-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5

加强领导 明确责任 细化措施

张集精准施策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 通讯员 谢如彬)1月12日,张集中心社区机关早会后,所有机关干部立即赶赴各自分工村居和挂钩联系单位,对全区所有困难群众进行一次全面地排查走访,及时掌握困难群体的房屋居住情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等,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针对近来极端严寒天气,该区高度重视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级各单位坚决消除思想麻痹情绪,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把应对寒冬季节极端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该区提前制定防范应对实施预案,成立由基干民兵和志愿者组成的多个应急分队,加强村干部巡查值守,及时掌握全区的灾害情况,确保应急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实施。他们充分做好信息宣传,通过微信群、短信及广播、电话等途径,及时将天气信息、道路状况等传递到村居、企业及广大居民,引导全区上下提前做好防范准备,提升大家的防范意识。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由安监站、派出所、农发中心抽调人员组成安全检查队,对各类设施农业、危旧房屋、道路交通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找准要害部位和薄弱环节,迅速制定简明实用、操作性强的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及次生、衍生灾害的应急处置方案,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责任到岗到位、任务分工明确、指挥协调畅通。

针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该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指导和督促各行业领域、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好防范工作。在道路交通方面,充分考虑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及时发布出行指导信息,依法严查严重违法行为,加强重点路段的交通引导管控。在建筑施工及危旧房屋方面,督促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完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对抗压强度低、稳固性差的老旧建筑、彩钢板房、临时构建筑物等,及时进行防垮塌加固处理,实施撤人、挂牌禁用,停止室外登高作业。在农业农村方面,切实做好大棚、养殖场、畜禽房舍的加固等防冻防压准备工作,减少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一旦发生灾情险情,及时掌握和核实受灾情况,及时落实灾后补救措施,组织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力求将严寒极端天气带来的灾害性损失降到最低。


 
上一篇:六套:起步即冲刺 力夺“开门红”
下一篇:南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