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南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
发表时间:2021-01-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7

本报讯 (通讯员 蔺黎明 王声高)1月15日,南河镇主要领导深入到兴南、加庆、八墩等村居,督查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四个一”工作情况。该镇上下闻令而动,全员投入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动态排查到位、管控措施到位、物资保障到位,万众一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动态排查到位,确保信息准确。针对近期在外打工村民陆续返乡,该镇迅速启动防疫工作机制,成立由党政正职挂帅的工作专班,镇村齐参与,实行零报告,对返乡人员做到超前联系,当天上报,确保做到信息准、情况明、底数清。对上级交办人员,村居三小时内必须上报情况,以便镇工作专班及时研判,下发指令,落实举措。

管控措施到位,确保落细落实。该镇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管控要求,对返乡人员逐人建立健全档案,根据在外打工地点,确定落实管控级别。对应送县集中隔离观察的,及时采取集中隔离。对应落实居家隔离观察的,严格执行“四个一”的管控措施。对应该做核酸检查人员,及时安排村居工作人员陪同到县定点地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一人一档,靠前服务,24小时工作,确保一人不漏,措施落实,人员可控,情况可知。

物资保障到位,确保备全备足。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该镇把物资准备摆在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镇政府已拨专款购置口罩12000只、防护服2000件、额温枪20支、消毒液200升、红外测量仪2台。全镇19个村居已分别配备了防疫专门的帐篷、床、棉被、口罩、额温枪、酒精等防疫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确保随时投入战疫。同时,该镇150只无线广播每天上午两小时,下午两小时宣传疫情最新要求,村居和街道的LED屏上全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做到全镇上下人人知晓疫情形势,个个参与防疫服务。


 
上一篇:张集精准施策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下一篇:张集打造千亩水稻混作基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