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小尖镇关工委创建校外教育辅导站
发表时间:2021-01-2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8

本报讯(通讯员 美德 叶凡)曾于2018年在郭庄村创办“芳草园”成为全县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而荣获“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的小尖镇关工委,日前在小广村依托李文广烈士陈列室的红色资源,创办的校外教育辅导站正式揭牌。

该校外辅导站设在小广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分为“缅怀先烈记历史、勇立潮头唱大风和开拓进取向未来”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展示烈士李文广的生平事迹和遗物等,图文并茂;第二部分是从小广村走出去的能人志士,由事迹简介和图片等组成,这些资料都是该镇关工委的老同志四处奔波,收集整理而成;第三部分重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如何为实现人生理想、民族复兴、国家强盛而读书、求知和进取。

该校外教育辅导站对在校中小学生节假日接受校外教育和社会实践,实行免费开放。由小广村的“五老”人员组成讲解小组,对前来接受教育的孩子们进行讲解和宣传教育服务。

据了解,该校外教育辅导站在创建过程中,得到市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辅导站的负责同志表示,寒假即可开放,但必须要有组织地前往。他们决心将该辅导站打造成盐城市关工委关注的校外教育基地。


 
上一篇:倾情相伴·点亮梦想
下一篇:县领导出席红十字博爱助学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