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打造现代高效特色农业新标杆
发表时间:2021-02-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8

本报讯 (记者 吉林)我县用现代科学技术与现代工业理念发展农业,用现代管理经济的科学方法来管理农业,创造出一个高效、优质、低耗的农业生产体系和一个合理利用资源又保护环境的农业生态体系,让响水成为全国高效特色农业的新标杆。

春节前夕,全国最大的植物工厂——响水九丰蔬菜工厂内,春意盎然,果蔬飘香,来自附近镇村的工人们正欣喜地采摘成熟的西红柿,打包销往上海。“我们每天有30人在这边采摘,这里离家近,来回非常方便,”陈家港镇合新村村民潘秀梅脸上荡漾着幸福的微笑。

置身九丰蔬菜工厂,领略现代高效农业的无穷魅力,感受现代农业科技的无限春光。“这一棵西红柿结六层,一棵西红柿单株就在15斤,一亩地就是5万斤,每天采摘2、3万斤,都是精品果运到上海去,一年结两季……”响水九丰蔬菜工厂技术员李岷岚滔滔不绝地向记者介绍。

我县荣获“西兰花之乡”称号后,与省农科院合作建立苏北首家博士服务工作站,双方签约成立江苏首家西兰花产业研究院,在品种创新、品牌创建等方面全面合作,为10万亩西兰花产业发展插上强有力的“科技翅膀”。据县蔬菜站站长徐亚兰介绍,今年我县实验示范基地征集了全国15家科研院所和育种部门提供的75个青花菜品种,9个特色西兰花品种,累计展示了105个西兰花品种,筛选出近20个品种,助力解决西兰花产业发展的品种瓶颈问题,促了进西兰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打通名优农产品“绿色通道” ——写在我县荣获“响誉味来”区域公共品牌之际
下一篇:民生工程扮靓节日县城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