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破解现代产业发展“密码”
发表时间:2021-02-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11

培育“2+3”体系 推进产业集聚

我县破解现代产业发展“密码”

本报讯(记者 张佳奇)我县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零、一切为零”理念,举全县之力,加快培育发展“2+3”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招引不锈钢配套、食品加工和色纺纱等产业项目,倾力推进特色产业集聚发展。

江苏德祐精密钢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焊接不锈钢管和无缝不锈钢管的企业,产品主要用于汽车零部件、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等领域。在县工业经济区的精准服务下,该公司已经进入小批量试生产阶段,预计春节后即可具备量产条件。该公司总经理杨晴国告诉记者,公司今年预计可生产500吨左右,完全实现产能后,一年可以生产2000吨左右,销售额1亿元。作为焊管来说,在国内行业应该说是最好的设备。

我县在全力突破不锈钢全产业链配套项目过程中,食品深加工、休闲食品等产业也在集聚发展。费氏食品加工项目总投资2.3亿元,专业从事休闲肉松、烘焙肉松等系列产品的研发及销售,计划新上原料肉蒸煮机等设备以及8条肉松烘焙、清真肉制品加工生产线。经过施工方近7个月的紧张快干,1万平米的辅料库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清真车间完成总工程量的80%。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开票销售2亿元以上。费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工程师嵇德华表示,在春节来临之前做好当前防疫工作前提下,为一线工人做好春节前的福利待遇,抢抓工期,上足物力、财力,满负荷运转,大干当前的晴好天气,确保整个项目于2021年6月底基本竣工,使项目能尽快尽早投产达效。

色纺纱是我县“2+3”产业中的重要一环,我县积极鼓励企业培育自主品牌,推动色纺纱向终端产品转型升级。响水富冉纺织有限公司总投资3000万元,是小尖镇从张家港新引进的色纺纱产业项目,专业生产TC、CVC、包芯纱等产品。自项目开工以来,该公司组建突击队伍,昼夜赶工,加速推进设备安装调试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快达效。全部投产后,产品主要销往浙江、广东以及欧美等地区,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该公司生产负责人陈其利:小尖政府对我们这一块的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尤其是他们优质的服务,真的是我们非常感动。安装的进度预计在春节放假前初步结束,春节过后的(2月)16到20号,准备在这个时间段开工,三期工程加起来总计30000锭。

当前,我县坚持产业强则响水强,突出产业规模,强化集群发展,围绕“2+3”产业体系抓招商,精准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绿色生态的龙头型、基地型、强链补链型项目,确保在“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篇:民生工程扮靓节日县城
下一篇:牛蹄奋拓迎春早 全力夺取“开门红”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