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吊绳使用的安全措施
发表时间:2021-02-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18

1、吊绳在施工前必须经过负荷试验,经过试验检查吊绳的安全性能,同时要保证安全系数在允许的范围,使用时严格控制施工荷载。

2、吊绳系挂前检查工人的身体状态,如果有偶然头疼或感冒等不适应提前告知安全监督员,保证施工人员安全上岗。同时上岗者施工前后均不得喝酒。

3、安全绳系挂后,有安全监督员检查安全绳系挂的牢靠程度,保证安全绳正常使用。

4、施工期间,施工人员不得打电话,其他人员不得打扰施工。施工用的涂料桶随施工人员同上下,并且要系挂牢固。施工过程当中,滚刷不得乱扔和乱弃。

5、施工人员由于高处作业,施工时间避开高温期间。中午注意休息,保证施工人员精力充沛。

6、操作绳、安全绳必须分开生根并扎紧系死,靠沿口处要加垫软物,防止因磨损而断绳,绳子下端一定要接触地面,放绳人同时也要系临时安全绳。

7、施工员上岗前要穿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上岗时要先系安全带,再系保险锁(安全绳上),尔后再系好卸扣(操作绳上), 同时坐板扣子要打紧,固定死。

8、下绳时,施工负责人和楼上监护人员要给予指挥和帮助。

9、操作时辅助用具要扎紧扎牢.以防坠伤人,同时严禁嘻笑打闹和携带其它无关物品。

10、楼上、地面监护人员要坚守在施工现场.切实履行职责.随时观察操作绳、安全绳的松紧及绞绳、串绳等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排除。

11、楼上监护人员不得随意在楼顶边沿上来回走动。需要时,必须先系好自身安全绳,尔后再进行辅助工作。地面监护人员不得在施工现场看书看报,更不得随意观赏其它场景。并要随时制止行人进入危险地段及拉绳、甩绳现象发生。

12、操作绳、安全绳需移位、上下时,监护人员及辅助工人要一同协调安置好,不用时需把绳子打好捆紧。

13、施工员要落地时,要先察看一下地面、墙壁的设施,操作绳、安全绳的定位及行人流量的多少情况,待地面监护人员处理、调整,同意后方可缓慢下降,直至地面。

14、高空作业人员和现场监护人员必须服从施工负责人的统一指挥和统一管理。


 
上一篇:最新风险等级提醒
下一篇:错峰返程也要牢记安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