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错峰返程也要牢记安全
发表时间:2021-02-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19

虽然很多自驾一族已经返程了,但仍不少车主选择错峰出行,那么长时间高速驾车,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超速是头号杀手

虽已过返程高峰,但仍车多人多,很多车主返程的日期已定,容易让人产生焦躁心态,不过有句话说得好“欲速则不达”,所以即便你很着急也别超速驾驶。另外,由于我国各地区的高速限速不尽相同,一定要时刻注意观察限速标志,避免超速。

下雪天气需谨慎

雪天行车时,请控制好车速,不要急加速,更不要超速行驶。同时,不要急打方向,以免车辆由于路面湿滑发生侧滑。其次,请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避免由于前车紧急制动有可能导致的追尾事故发生。

故障停车放置警示牌

遇到故障需要停车时,首先要尽量选择在笔直且视线相对较好的紧急停车带,其次临时停车要在车尾放置三角警示牌。最后,车上人员应当全部下车退到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待,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遭遇爆胎莫慌张

驾车时,如果突遇爆胎,不要慌张,请握稳方向盘,尽可能地控制车辆的行驶方向。很多驾驶员可能会在爆胎的一瞬间下意识地去踩制动踏板,请不要把制动踏板踩死,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有节奏地进行“点刹”,这样可以避免车轮抱死,而且请千万不要使用驻车制动(手刹)减速,这样可能造成车轮抱死加重,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汽车原地打转或翻车。

儿童乘车注意事项

针对一岁以下的婴儿,请坐在后向式的儿童安全座椅,且座椅最好安装在后排。宝宝满一岁后,可以采用前向式的儿童安全座椅,但对四岁以下的儿童(体重不超过18kg)而言,后向式的儿童安全座椅仍然是最安全、最保险的,可以有效保护儿童的头部和颈椎。


 
上一篇:吊绳使用的安全措施
下一篇:气体钢瓶安全使用须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