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全力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
发表时间:2021-02-2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2

培育科学发展体系 构建现代产业集群

我县全力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新春伊始,我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起步就是冲刺的力度,举全县之力,培育发展“2+3”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全国一流不锈钢产业基地和华东地区最大的再生纸产业基地,全力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

江苏德祐精密钢管有限公司是入驻我县不锈钢产业园的24个项目之一,专业生产焊接不锈钢管和无缝不锈钢管,产品主要用于汽车零部件、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等领域。经过不到三个月的建设,目前已经投入试生产。该公司总经理杨晴国表示,今年预计可生产2000吨左右,销售额1亿元左右。焊管采用的是氩弧焊焊接技术,其设备在国内行业也是最好的设备。

产业项目是拉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县工业经济区按照“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要求,全力构建“一体两翼三中心”产业布局,推动企业的集群化、高端化、全产业链发展。目前,总投资近百亿元的腾凯、龙尚重工、欧亿德、响盛、尊信等24个产业链项目形成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格局,加速实现不锈钢管材、棒线材、制品生产规模“3个100万吨”目标。同时依托不锈钢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化与东北大学合作,吸纳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绿色生态的龙头型、基地型、强链补链型项目,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丰富产业链条。

工业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高黎明表示,将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突出以商引商,驻点招商,专题招商,确保全年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30个,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推进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和下游产业链项目,确保早投产,早达效,进一步加强载体平台建设,不断完善道路管网和产业功能配套,为产业集聚夯实基础,确保今年产值超千亿。

再生纸产业是我县“2+3”产业体系中的又一主导产业,通过接轨长三角、对接大湾区,先后吸引了金田、金盈、海富、金灏等5个重大项目,上海宏图、广东致远等20个配套项目,强势推动产业向500亿级迈进。

江苏金田纸业有限公司总投资60亿元,依托国际先进的造纸生产线及集散控制系统DCS和质量控制系统QCS,年可生产灰纸板90万吨。2月19日,记者在该项目第2车间施工现场看到,一根根重达13吨的烘缸被吊装到二层承台上,技术人员加紧进行设备安装。

今年,总投资45亿元的江苏富星纸业有限公司,牢牢抓住市场销售向好机遇,把重心全部放在240克到450克的涂布白板纸生产上,日产能保持在1300吨以上,全部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春节期间,该公司备足4万多吨原材料,员工全部在岗,力夺首季开门红。公司总经理王文汉介绍,2020年度公司完成销售12.4亿元,上交税收5700多万元。争取在2021年的一季度完成生产9万吨,实现销售4亿元,全年完成生产35万吨以上,销售争取达到15亿元,上交税收争取实现6000万元以上。

进入“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县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加快构建以不锈钢、再生纸为主的现代产业集群,119个“两重一实”项目陆续开工建设,绿色动力、食品加工、色纺纱等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奋力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中奔跑逐梦,扬帆起航。


 
上一篇:牛蹄奋拓迎春早 全力夺取“开门红”
下一篇:我县2万亩春季西兰花开始定植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