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2万亩春季西兰花开始定植
发表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3

人勤春来早 致富正当时

我县2万亩春季西兰花开始定植

本报讯 (记者 吉林 姚永云)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在田间地头,农民朋友正积极抢抓农时,掀起栽植春季西兰花热潮,为今年春季西兰花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我县春季西兰花种植面积约2万亩,大面积定植预计在3月上旬结束。

2月22日,天气乍暖还寒,在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南河核心区农田里,农民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南河镇上王村村支书、西兰花种植大户徐正军正组织30多名村民进行着栽苗、铺膜、覆土。据徐正军介绍,为了实现西兰花错峰上市,村里在节前就移栽了早春大棚西兰花。目前,每天都有几十名工人在搭建小拱棚。这种小拱棚拆装简易,成本低,能给种植户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看着茁壮成长的西兰花苗,徐正军干劲倍增,他去年种植西兰花120亩,今年又增加了100多亩希望有个好收成。

响水春秋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集西兰花生产、加工、储存、销售于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拥有5000多亩西兰花种植基地,基地覆盖陈家港、双港、南河、小尖等7个镇区。在春秋园公司的基地里,该公司组织的300多名当地群众已投入到紧张的农业生产中,4人一组,分工协作,分组进行,生产现场如火如荼。基地里,白色的塑料小拱棚排成行,连成片,构成了早春田野上的一幅美丽画卷。


 
上一篇:我县全力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
下一篇:经济开发区—— 全力打好牛年招商“第一仗”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