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响水镇:“云春耕”成为种地新时尚
发表时间:2021-02-2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7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2月25日上午,响水镇苗寨村村民王发标与该镇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张晓飞通过微信视频聊起相关春耕事宜。这是该镇农户在田间地头“云春耕”的一个镜头。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电脑、手机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针对这一情况,该镇组织农业农村局、水务站等相关渉农部门,抓住春节期间农户手机微信、抖音等APP使用频率高的实际,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发布春耕生产工作要点,化肥农药农机销售热线等方面的内容,及时引导农户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掀起了春耕备耕的热潮。

虽然用微信、抖音等云平台服务,但也要“接地气”。该镇除了聘请农技专家通过微信群讲课外,还在全镇20多家农业生产资料门市邀请当地有丰富种植经验的“种植达人”,组成“田哥”“田姐”农技服务团队,深入村组农户田头指导春耕备耕。农民通过手机就能轻松与专家以及“种植达人”们一对一交流,咨询植保、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中,该镇农技服务中心引入微博、微信等多种互联网线上服务方式的同时,挖掘传统线下实体店潜力,服务农业生产,真正让农户体会到现代科技的方便和快捷,确保全镇2.1万亩小麦、0.23万亩油菜、0.22万亩西兰花丰产丰收。

据该镇分管农业的负责人介绍,乡村振兴就要培育新型农民,而培育新型农民就是要充分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让他们学会科学种田,并借助互联网以及微信等平台,向农户提供农作物从种到收全程解决方案,让农民足不出户找专家、看行情、买农资,农资配送到家,种植更轻松高效。


 
上一篇:政策暖人心 就业家门口
下一篇:文明创建齐动手 城市整洁更靓丽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