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种粮信心稳 春耕备耕忙
发表时间:2021-03-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2

早计划 早安排 早落实

运河:种粮信心稳 春耕备耕忙

本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徐福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是春耕备耕重要时期,运河镇广袤的田野上,处处可见农民朋友忙碌的身影,一幅美丽的春耕备耕生产画卷已全面展开。

走进田间地头,村民们正抢抓时令忙着除草、翻土、作畦、施肥、植苗,为一年的好收成做好春耕备耕,播下希望。“抢节令种植一刻不能耽误,抓紧完成育苗种植,才能保证今年的收入。”该镇甜瓜种植大户吴大明说。在吴大明的育苗大棚里,幼苗长势喜人,一片生机盎然。当地几个村民有的忙着装填培养土,有的忙着喷洒肥料。为春季育苗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运河镇结合绿色农业发展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忙生产,有条不紊开展春耕备耕、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力促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该镇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开展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确保春管春种有序进行。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向村民推送春耕备耕知识,群众可随时在线接受农技知识指导。

确保不误农时保春耕,全力守好农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农民群众春耕生产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全年农业增产增收。同时,结合春季消防工作,发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强化农民群众春季防火意识。针对春节后降水普遍偏少、气温持续回升情况,开展春检设施、疏通渠道等工作,保证春灌用水,确保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在运河镇运西村胡萝卜种植基地,专业胡萝卜采收机械在田间穿梭,一垄垄粗壮的胡萝卜便破土而出,60多名村民将一个个胡萝卜去秧后按大小等级分别集中堆放,等待运输车辆发往市场。“现在年龄大了,不方便出门务工,最近在这里每天都能挣到100块钱左右,真的很不错。听说下一茬还是继续种胡萝卜,种得越多,我们收入就越高。”运西村村民徐帮华高兴地说。


 
上一篇:全县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召开
下一篇:响水镇群众诉求“一线落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