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响水镇群众诉求“一线落实”
发表时间:2021-03-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3

找准“病灶” 开出“良方”

响水镇群众诉求“一线落实”

本报讯(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今年以来,响水镇聚焦“12345”政府热线,坚持问政于民,创新社会治理,以解决问题为根本,针对群众诉求,靶向发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按照程序,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确保来件交办有登记、答复有记录、反馈有存档,推动相关责任人认真履职,增强办理群众诉求的责任感。该镇建立首问负责、一线会办、集中听证等制度,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找准“病灶”,开出“良方”。为了让群众反映诉求得到快速、及时、准确的处理,对一些涉及民生等重大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批办、亲自过问,现场会办解决,真正做到群众诉求在一线会办、在一线落实。同时出台12345考核奖惩制度,压实各部门和村居责任,定期对相关单位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并将考核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同时,加强督查考核,对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实时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以问责促负责、尽责。


 
上一篇:运河:种粮信心稳 春耕备耕忙
下一篇:六套着力打造舒适宜居新家园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