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陈家港文旅融合提升“软实力”
发表时间:2021-03-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2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近日,笔者从全县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陈家港镇作了文旅融合方面的经验交流。

陈家港镇始终树立“以文为魂、以文化人”理念,立足港城发展新目标,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县城副中心,打造盐城第一镇”的目标定位,实施文旅融合,提升文化“软实力”。将文化和旅游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推进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按照“八有”要求,在镇新建和扩建了15个村(居)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大礼堂、图书室、多功能室配套齐全。在港城新城区新建9000余平方米活动广场,满足群众文化活动的需求。整合小港、立礼等村(居)文艺演出队,成立陈家港海盐文化艺术团,编排脱贫攻坚、决战小康、文化创建等方面的文艺节目,下村入居慰问演出20余场次,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挖掘丰富的文化底蕴,修缮陈家港烈士陵园、蟒牛国耻碑等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建立礼、王商2个村(居)烈士陈列室,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大力实施旅游兴镇战略,加快推进4A工业旅游线路建设,加快打造“网红海”“网红街”,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做大旅游产业,推动文旅融合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我县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迎查准备会
下一篇:厚植生态沃土 播种绿色希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