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本报一则报道有了后续—— 风雨中等失主的环卫工引发爱心关注
发表时间:2021-03-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2

本报一则报道有了后续——

风雨中等失主的环卫工引发爱心关注

本报讯 (记者 汪正清 实习生 姜悦)“记者同志,您有那位拾金不昧环卫工的电话号码吗?”3月10日,一位外地女士打电话到《响水日报》编辑部,索要环卫工张昌磊的电话,她想对单身汉小张有进一步的了解。

原来,本报于3月4日在二版刊登一篇题为《环卫工人张昌磊捡到巨款还失主》的社会新闻。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地女士,从本报了解到,小张虽然单身,但是面对3.5万元现金不为所动,并且在风雨中等了半个小时寻找失主。小张品德高尚、心地善良,确实让人敬佩。

环卫工张昌磊的爱心善举过后,他的贫困家境也被读者意外发现。张昌磊家住县城灌河路,一家四口挤在两间小瓦房内,其父亲患有重度脑梗,行动不便;母亲患糖尿病,长期吃药;姐姐患有尿毒症,需常年治疗。虽然父母有退休金,政府也为其姐姐安排了低保,但除去每月看病的支出后,一家人经常捉襟见肘。因家境困难,张昌磊虽已30多岁,却仍然单身。目前他还患有视网膜脱落,正需要钱做进一步治疗。

张昌磊家境贫困,做环卫工每月只有1000多元收入,但他面对巨额现金不动心,这一善举让人感动,他的贫困处境更引起了读者们的关注。六套中心社区唐友村一位在无锡打工的刘姓男子不愿公开自己名字,向县融媒体记者转账800元钱,委托转交给小张,表达他对张昌磊拾金不昧善举的敬意。本报记者也将自己随身带的200元钱捐给张家。张昌磊的一次善举引发连环爱心举动,目前,关注这个贫困家庭,彰显社会正能量的爱心活动还在延续。


 
上一篇:“调解110”—— 警情在哪里化解“
下一篇:“云课堂”让城乡教育“零距离”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