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一个都不放过 运河镇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1-03-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0

一个都不放过

运河镇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王静) 连日来,运河镇组织安监、派出所、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对全镇范围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燃气、特种设备、人员聚集场所及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等,开展全面无死角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由镇主要领导率队,邀请第三方安全专家参与,兵分两路,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烟花爆竹销售点、公共场所等,查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消防制度是否完善等,要求各单位、场所强化自身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严禁违规占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严厉打击电线私拉乱接,严肃查处违规销售不合格产品。同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进行整改。至目前,共检查企业60多家次,整改销号隐患316条,其余已全部责令限期整改。

该镇还举办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主要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涉及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内容,要求企业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针对重点行业领域,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努力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篇:我县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
下一篇:天然气泄漏并引发火灾的应急处置措施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