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市长曹路宝来我县调研
发表时间:2021-03-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1

市长曹路宝来我县调研时强调

补齐短板 守牢底线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顾云岭刘光球郭超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3月21日,市长曹路宝到我县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县长郭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孝将等参加。

农村中小学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如何,曹路宝一直牵挂于心。他先后来到六套社区中心小学尹庄教学点、陈家港镇辛六教学点,仔细查看校园环境,认真督查推动学校整合撤并工作。曹路宝说,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更是国家的希望,让孩子们享受到优质均衡教育,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响水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优化资源配置,夯实教育基础,提高教学质量。要科学整合撤并乡村小规模学校,重点改善乡镇薄弱学校和寄宿制学校的办学条件,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每一位孩子都能“上好学”。

全面繁荣农业农村,是城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七套中心社区新地食品果品加工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项目投产后主要加工出口黄桃等果蔬罐头。曹路宝深入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带民致富等情况,鼓励企业依托盐城农业强的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得知七套社区和国有平台合作共建模式取得显著成效后,曹路宝指出,各地要坚定不移推进“一区多园”改革,结合实际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园区发展质效。在陈家港镇下辛村,曹路宝点赞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强调高标准农田要以生产粮食为主要功能,对标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全镇域推进河塘治理,美化绿化河岸环境,打造水清岸绿景美宜居家园。

推动响水化工园区安全环保整治和生态修复是当前重要任务。曹路宝来到园区雨污分流现场点,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园区拆后的环境,要提高污水收集与处置能力,确保所有污水应收尽收、达标处理。南方化工公司拆除现场紧张有序,曹路宝现场检查拆除进展,要求强化施工安全管理,加快推进拆除工作,做到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在新丰河闸建设现场,曹路宝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安全关和质量关,保证河闸如期建成投用。


 
上一篇:我县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重大问题隐患整改推进会
下一篇:我县组织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