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参观红色基地 汲取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1-03-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4

学党史 悟初心 感党恩

参观红色基地 汲取奋进力量

本报讯(记者 周序蒙)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我县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让党员干部在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松柏映陵园,丰碑忆英雄。3月21日,经济开发区灌江红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淮安市淮阴区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82位年轻的勇士,面对20倍于己的日伪军,毫不畏惧,奋勇血战,一直战斗到最后一个人,用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日诗篇,英雄的壮举感染着每一个人。

经济开发区灌江红党支部书记王喆说:“我们现在的红色江山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当天下午,经济开发区灌江红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参观了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感悟周恩来童年时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精神。

县灌江控股有限公司的党员干部也先后来到周恩来纪念馆、故居、童年读书旧址参观学习,接受党史教育,缅怀一代伟人,汲取奋进力量。大家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文字资料前驻足观看、认真倾听讲解介绍,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一生。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让大家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他们将立足本职,继承老一辈的革命遗志,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县还注重利用身边红色教育资源学习党史。3月中旬,一批又一批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陈家港镇四港村,寻访我县成立的第一个党组织——学滩党支部旧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并且邀请县党史办负责同志向参加活动的党员讲解学滩党支部相关历史。

1928年秋,根据中共淮盐特委关于陈家港一带土匪割据应派专人去工作,该港有海轮直通上海,有了组织,省特委之间联络可以得到方便的指示精神,中共涟水县委为深入盐区组织发动广大盐工反帝反封建斗争,指派上海回乡的共产党员陈濯民以五港庄小学教师身份为掩护,待机深入盐区宣传革命思想,以扩大党在陈家港地区的影响,秋末为尽快打开党在盐区的工作局面,建立党的组织,壮大革命力量。很快党组织在五港庄小学建立响水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学滩支部。

在学滩党支部旧址前,县新四军研究会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盐区人民奋斗的红色历程,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利用这一宝贵的红色资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建设“四新响水”的信心。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下一篇:载歌载舞颂党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