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步伐
发表时间:2021-03-2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5

主导产业全面起势 综合实力持续攀升

我县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步伐

本报讯 (记者 周序蒙)3月24日,在我县举办的“金融助力产业兴响”政银企合作暨集中签约活动上,市金融管理部门和21家金融机构来响助阵,68个政银企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注入源头活水,标志着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进入快车道,为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打下坚实基础。

近两年来,我县深入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县经济社会保持稳健向好的态势。

综合实力持续攀升。2020年,响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工业开票销售突破1000亿元、总量占全市六分之一。全县开票销售超百亿元企业4家、纳税超千万元企业达50家。10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三名,其中6项指标增幅全市第一。

主导产业全面起势。全县上下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将不锈钢、再生纸确定为县级主导产业,将绿色动力、食品加工、色纺纱作为特色产业来打造,加快构建“2+3”的产业体系。重点打造千亿级不锈钢产业园区。县专门出台《响水县关于加快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高起点编制完善不锈钢产业发展规划,成立不锈钢产业招商专班和服务专班,全力打造“一体两翼三中心”产业布局,以德龙公司为龙头,重抓“金属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两个片区,加快“科技研发、不锈钢加工贸易、港口物流”三个中心建设。围绕“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目标,奋力打造千亿级不锈钢产业园区。再生纸产业加快集聚发展,随着金田纸业、富勤纸业加快建设,金盈纸业加快落地建设,一批再生纸产业链项目加快投产,与此同时,绿色动力、食品加工、色纺纱等特色产业加速发展,产业质态持续优化。

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县城城东新区组团初具雏形,城南片区功能性项目加快布局,老城区棚改工作快速推进,整个城市更加舒展、更加流畅、更加有序。陈家港港城全面深化与银宝集团、海兴集团、盐城港控股集团的战略合作,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港城形象明显提升。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县三分之一村庄创成美丽宜居村庄。

民生改善可观可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大力实施民生改善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六大领域100项民生重点项目,去年民生领域投入占公共财政支出首次达80%以上,教育、卫生、文化、交通、农房改善、污水处置等一批民生工程惠及全县人民,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

向海而歌、跨越赶超,我县加快发展进入火红年代。全县奋进“十四五”,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围绕“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目标,全力拉长做粗不锈钢、再生纸产业链条,到2025年不锈钢产值突破2000亿、再生纸产能突破660万吨,打造全国高品质不锈钢产业新地标、华东地区最大的再生纸产业基地,成为盐城名副其实工业第一县。


 
上一篇:畅通金融“血脉” 滋养产业“肌体”
下一篇:金融助力 产业兴响 ——我县举行政银企合作暨集中签约活动侧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