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南河系统谋划拓宽乡村振兴新路径
发表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1

牵住“牛鼻子”  筑牢“压舱石”

南河系统谋划拓宽乡村振兴新路径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四阳 梁慧敏 王声高)投资1亿元的盐城佰奇纺织品加工项目落户中小企业园、5000万元的营鑫生物质颗粒项目落户头甲村;高标准农田流转工作、优质高产粮基地全部到位;县道302绿化提档升级工程接近尾声;生态河道、“一村一河”整治如火如荼……走进南河大地,处处焕发着蓬勃生机。

“踏上新征程,全镇上下要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树牢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抢、见奖牌就夺的理念,各项工作必须有新格局、新动作、新担当。”南河镇主要负责同志说,南河镇去年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在对标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竞争中,可以说是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一定要瞄准先进补短板,时刻保持“动”的状态,勇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南河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零,一切为零”的理念,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突破工作摆在区域竞争的“头版头条”,全力攻坚,合力推进。新年第一会,该镇就发动机关干部、村居同志动起来,走出去,通过检查督查、会办考核、评先奖优等系列举措,层层传递压力,让“坐不住”成为干部新常态。今年以来,南河镇已新签约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2个、搜集在手有价值项目信息5个。“我们这个项目这么快就试生产,主要是南河镇领导思想解放,服务到位,让我们既惊喜又意外。”盐城营鑫项目负责人深有感触。

农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我镇虽然被命名为全国产业强镇示范镇、一村一品示范镇,但是我们在农业工作上还有很多短板,全镇上下必须正视现场,要把成绩归零,坚持问题导向,扬长补短,努力建成全县农业发展的排头兵。”镇主要负责同志的提醒让全镇上下激情澎湃。该镇正在实施的西兰花大道东延两侧万亩土地已流转到位,万亩高标准农田正在完善上网挂牌资料,万亩优质高产粮基地正激情推进。旭腾公司新建的万吨冷藏中心,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确保节点投入使用。南潮河畔,新建成的绿化廊道让人耳目一新。新建支渠、分水河等新打造的生态河道流水潺潺,碧波荡漾。

生态宜居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南河镇以“四新南河”建设为目标,抓住县委“三城”同创机遇,全力提升镇村人居环境。计划年底内实现旅游公路南河段全线通车,新建黑色公路,打造生态河道,新建停车场,打造口袋公园。加快省现代农业示范园和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创建获批建设,提档九丰农博园,融合打造新的农旅文亮点。通过农房改善、就地提升、进城入镇等方法,着力改善城乡面貌。持续推进村庄整治,实施“一月一村”推进,做到整治一村,带动一片,建美一方,让美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最美底色。


 
上一篇:黄圩网格员集中“充电”强技能
下一篇:向海而歌涌春潮 ——陈家港镇加快新一轮发展纪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