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发表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1

黄圩镇 3月30日,黄圩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主题纪念活动。在云彩村革命烈士朱云彩纪念碑前,黄圩镇以“学党史、铭初心、践使命”为主题,充分利用自身红色资源,组织镇全体三套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各村居书记等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云彩村党总支书记严学军利用本村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第一课”,讲述本村革命烈士英雄事迹,进行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揭开党史学习教育帷幕。黄圩镇有云彩、均平两个烈士命名村,一共有60多名革命烈士,他们用生命为后人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留下弥足珍贵的精神遗产。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建设“四新响水”、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王建华 刘 宇)



医保局 3月31日,县医保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由局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并组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医保工作再上台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工作动力,以昂扬的奋斗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侯旋)



小尖退役军人服务站 3月30日,小尖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党员干部、共青团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到该镇小广村开展“用好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小广村党性教育基地,缅怀了李文广烈士,并重温入党誓词,上了红色专题党课。大家表示要从李文广烈士英勇的一生中,读懂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响水“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开好局、起好步,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茹茹 张响响)



开城居 3月29日上午,经济开发区开城居的党员活动室里,村里的老党员和群众代表共同参加开城居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居党总支特地邀请七十七岁的王如明老党员,向大家讲述革命先烈周开城的感人故事。据悉,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开城居传承红色文化,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周开城纪念室,让党员在聆听生动讲述中,潜移默化地被感染触动。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居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张思源)




 
上一篇:张集网格员学习党史激发干劲
下一篇: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