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响水镇做实“四招”谱新篇
发表时间:2021-04-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6

项目提速 农业提效 内涵提标 民生提档

响水镇做实“四招”谱新篇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4月5日,记者从响水镇获悉,去年该镇荣获全县“综合先进一等奖”,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7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2亿元;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全县领先的良好态势。今年,该镇牢固确立比学赶超的争先意识,以冲刺的状态、决战的姿态,抓重点、补短板、创优绩、争前列。

突出项目提速。该镇始终坚持“项目为零,一切为零”理念,用超常规的举措,确保全年签约项目30个以上、其中亿元项目6个以上。持续实行专人、专责、专车、专项经费服务的招商办法,围绕全县“2+3”主导产业,主动融入两区开展联合招商,重点对接产业、产能转移项目,确保2家以上不锈钢项目落户工业园区。在深圳、上海、苏州设立招商代理,主攻电子信息、智能终端、绿色动力等项目。

狠抓农业提效。该镇抓住高标准农田建设政策机遇,加快形成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充分整合涉农居村现有资源优势,做好做精一村一品,围绕优质稻麦、西兰花、精品林果、设施蔬菜的发展定位,以“粮头仓尾”和“农头工尾”为抓手,大力招引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全年新招引千万元以上农业项目4个以上。以工业化思路抓好农业园区建设,在五河片区打造一批建设标准高、整体规模大、综合效益好、让人眼前一亮的现代农业示范项目。

加快内涵提标。该镇按照“产业兴旺之美、自然生态之美、文明淳朴之美、共建共享之美”的总体要求,坚持强化配套与优化环境并举、丰富内涵与塑造特色并行,围绕“三城”同创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好“河长制”,开展危固废等治理,响坎河等河道整治,打好蓝天、净土、碧水保卫战。持续实施河道疏浚、农路提档、旱厕改造、污水处理厂等惠民工程,全面推进农房改善2.0升级版,突出引导农民以进城入镇为主,就地提升为辅,清除大田内零散住户。推动乡村“水田路村”综合整治,全力建好“田成方、路成网、河道通畅、生态优美”的乡村风貌,建成3个以上特色田园、美丽宜居新村庄,打造以五河新型社区的为样板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致力民生提档。该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拓展居村便民服务功能,增设快递代收、电商培训、商品超市等职能,完善好动态监测机制。推广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促进老有所养。提升居村卫生室服务水平,加强标准化创建,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上一篇:陈家港片区统筹发展指挥部工作例会召开
下一篇:陈家港咬紧目标大干二季度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