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瘫痪老太有个孝孙媳
发表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6

记者 汪正清 通讯员 谢如彬

暖风拂面,梨花盛开。张集中心社区月港村村民高水利正在喂太婆婆马立秀吃水果,不时侧身与老人聊天。雨后的暖阳照在祖孙两人身上,眼前温馨引来左邻右舍一片夸赞:“瘫痪老太幸亏有了孝顺孙媳妇。”

高水利今年38岁,17年前嫁到张集月港。丈夫厍志高是一名船员,一年难得回来几次。刚结婚时,家里家外,大事小事都有公婆牵头,高水利也没有太多的压力。厍志高的奶奶马立秀30多岁时候就患病,一直瘫痪在床。一家人闲下来时,就围在老太太床前,帮老人梳头、捶背,说说笑笑拉家常,日子虽然平淡而忙碌,却其乐融融。那时候老太太总是夸赞孙子找了一个贤惠的媳妇。

2006年春天,高水利的婆婆突发脑梗,病情严重,救治后瘫痪在床。高水利上要伺候婆婆和太婆婆两个瘫痪老人,下要抚养教育未成年的孩子,个中辛苦只有自己知道。尽管高水利精心服伺,婆婆还是于2016年离开了人世。

婆婆去世后,高水利更加倾心尽力照顾太婆婆,期盼能让老人多过几年。为了方便照顾,高水利在老人房间多铺了一张床,晚上就和老人睡在一起,保证能随叫随到。平时怕太婆婆长时间卧床不利于健康,高水利总是挤出时间将老人抱到轮椅上,推出室外多晒太阳,陪着聊天说话。村头村尾,哪家孩子结婚,哪家老人过寿,哪里演出小戏,高水利总会用轮椅推着老人前去看热闹。老人爱吃什么,高水利总是想方设法做出来,端到老人床头。在高水利的悉心照料下,十几年来,瘫痪在床的太婆婆身上总是干干净净,老人也心情愉悦,笑口常开,逢人就夸孙媳妇的好。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高水利孝老爱亲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不少家庭都以她为榜样教育子女。当地妇联了解情况后,把高水利推为学习榜样,向社会传播她孝老爱亲的美好善举。


 
上一篇:六旬老人落水 民警施救获赞
下一篇:为爱奔跑 传递生命乐章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