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六旬老人落水 民警施救获赞
发表时间:2021-04-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6

通讯员 李磊 周悦悦

春寒料峭,河水依旧冰冷刺骨。一名65岁的老人不慎落水,接到求助电话后,巡特警大队滨江路警务站民警姜红伟立即赶赴现场,跳入水中,在漫漫夜色里上演了一幕急速救援的画面。

4月1日凌晨,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一名老人落水”,情况危急,姜红伟和队员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双腿深陷泥潭,衣服湿透,身体冻得瑟瑟发抖。

“河水虽不深,但水面陡深,正常一个成年人爬上来都费劲,何况年过6旬的老太太。现在只有下去把老人抱上来。”姜红伟二话没说,脱掉鞋子穿上防护衣,只身跳入水中,抱着老人用力举出水面,等待岸上的救援。

“附近什么工具都没有,他在河里扛了近20分钟,直到我们找来绳索跟梯子,将绳子绑在老人腰间,才把老人救上岸。”同行的队员回忆道,“等上来时,他都站不稳了,腿麻了。”

“你们快带老人去检查吧,我没事,休息一下就行了。”老人的家人要带姜红伟一起去医院检查,被他婉言拒绝了。

对于自己的救人行为,姜红伟表示,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想着赶紧把人救上岸,这是一名警察的职责。

据了解,当时老人是随家人出来寻找走失的父亲,而在落水事件发生之前,其父被巡逻的队员发现并带回了警务站,正在设法联系家属。


 
上一篇:戴英 孝老爱亲传美德
下一篇:瘫痪老太有个孝孙媳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