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10万亩斑节虾养殖基地如期放苗
发表时间:2021-04-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3

优化服务管理 加强品质管控

10万亩斑节虾养殖基地如期放苗

本报讯 (记者 王万华)灌河南岸,黄海滩头,有着海水养殖禀赋优势的三圩盐场、头罾盐场、灌东盐场斑节虾养殖区面积达10万亩,是全国最大的斑节虾养殖基地。时下,正是海水养殖斑节虾春季投苗的最佳时机,各塘口开始忙碌起来,养殖户纷纷抢抓时节投放斑节虾幼苗。

4月12日下午,记者在三圩盐场海水养殖基地看到,养殖户正在塘口等待虾苗分发,一车车斑节虾幼苗从山东等地运来我县。幼苗很快分发到到各自塘口,放入水中。据了解,海水斑节虾养殖较为复杂,投苗前期要做好清塘消毒,钩虾等生物饵料培养,在养殖过程中要随时注意水质变化,科学调节水质,以保证虾苗健康生长。

近年来,我县围绕现代农业发展要求,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三圩、头罾、灌东等盐场率先实行“退盐转养”,将盐池转成鱼塘、虾塘、海参塘,发展高效设施渔业面积达14万亩,其中,斑节虾折算面积达到10万亩,成为全国最大斑节虾集中养殖基地。

渔业管理部门不断优化养殖种类、提高养殖效益。陆续推进海水养殖生态化改造工程,加强水产品质量源头管控,不断提高海水净养斑节虾的品质,打造享誉海内外市场的斑节虾品牌。

目前,三圩盐场、灌东盐场等海水养殖基地的斑节虾春季投苗工作基本结束,其中,仅三圩盐场海水养殖面积就达25000亩,一半搞斑节虾净养,另外一半实行虾贝蟹混合型养殖。


 
上一篇:我县以民生项目快推进回应群众新期盼
下一篇:亚邦药业:多轮驱动促赶超 擘画发展新蓝图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