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全市首张“跨区域通办联办”营业执照在响发放
发表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4

同饮灌河水 共享轻松办

全市首张“跨区域通办联办”营业执照在响发放

本报讯 (通讯员 朱云鹄 庄子云)“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拿到灌南县的营业执照,以前办营业执照要跑到30多公里外的灌南县城去办理,现在在离家只有几里路的响水县政务服务大厅,几分钟就可以把证照办好了,真的没想到。”4月13日上午,当灌南县田楼镇居民石建华,在我县政务服务大厅“跨区域通办联办”窗口,拿到盖有“灌南县行政审批局”印章、由我县行政审批局打印核发的“灌南县灌响粮食收购商行”营业执照时,激动不已,连连夸赞。这是盐城市第一张“跨区域通办”营业执照。

灌南县田楼镇与我县仅隔一条灌河。两地人文往来频繁,商贸交易密切。3月8日,我县行政审批局与灌南县行政审批局成功签订了《跨区域通办联办合作协议》,建立“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优惠互享”的全新服务合作模式。第一批合作内容涵盖企业注册、企业开办等19个事项,两地制定了“零基础”标准化模板,实现了“一标受理、一网审批、一次办好”。两地行政审批局安排政府代办员,免费为“跨区域”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减少企业来回奔波,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也是两市两县在政务资源共享上的成功案例。

近两年来,我县行政审批局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倾力提升营商环境。该局负责人表示,此次“跨区域通办联办”的成功合作,不仅实现了两地审批流程的统一,更是审批模式的创新突破,为企业跨区域办理营业执照缩短了地理距离,拉近了心理距离,极大地提升“跨地区”企业开办便利度;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地拓展异地通办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同饮一条灌河水,共享两地轻松办”目标。


 
上一篇:“味稻”小镇  “绣”美大有
下一篇:打出“组合拳” 合力登“云梯” —— 黄圩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纪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