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响水镇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5

不负春光 不误农时

响水镇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响水镇的田间地头,忙碌的农民、轰鸣的机器、翻整的土地,一幅幅忙春的画面,点缀着春的风景。入春以来,响水镇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强化小麦春季田管、农资质量监管、技术服务保障,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切实保障夏粮生产,筑牢粮食生产安全底线。

该镇指导种植户针对冬季发生严重冻害且未及时补救的弱苗田,根据苗情每亩追施复合肥,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及时清沟埋墒、疏通田内外沟系,保证排水畅通,切实防止春季连续阴雨天气造成严重渍害。指导种植户根据草相、天气、苗情等因素及时进行化学除草,控制杂草危害。同时,加强纹枯病、白粉病等病虫害的防治,突出强化“一喷三防”工作。为防御“倒春寒”,农技人员指导种植户防御冻害,对旺长田适墒适时喷施化学调节剂控制旺长。

多渠道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农技人员通过发放技术资料、现场讲解、技术咨询等形式开展送农技下乡活动。通过远程技术服务,利用短信、微信、QQ等载体宣传春季在田作物田间管理、草害防治等意见,发布推送植保信息、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等指导文件,加强对春耕备耕的指导与服务,保障农业生产顺利平稳运行。

进一步加大对农药、肥料等农资管控力度,保障农资质量,确保春耕备耕期间的农资供应。同时,利用农资经营监管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引导农资经营户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备货工作。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零容忍”,严厉打击使用禁用药物和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打出“组合拳” 合力登“云梯” —— 黄圩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纪实
下一篇:经济开发区活化“党史课堂”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