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经济开发区活化“党史课堂”
发表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5

线上线下联动 重点要点结合

经济开发区活化“党史课堂”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颖)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在经济开发区如火如荼展开,各层各级迅速动员部署,有序组织各类学习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已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与具体实践。

线上线下联动学党史。一方面强化线下学习,利用大厅LED显示屏开展“亮屏”联动宣传活动,滚动播放系列党史知识、教育短视频等内容,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的浓厚氛围,鼓励全体党员充分利用空闲之余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另一方面,强化线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铁军号角”等APP开展学习。同时,区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连载《党史百年天天读》,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深挖红色资源学党史。经济开发区境内红色资源丰富,该区充分发挥开城居、环南居2个烈士命名村烈士事迹陈列室红色教育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2个烈士命名村党总支书记率先为全居党员上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清明节期间还组织了当地党员、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代表,参观展馆,瞻仰烈士,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重点要点结合学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先烈精神,铭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协调、服务职能,落实项目工作责任制,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无缝隙、保姆式的服务,想客商之所想,急客商之所急,办客商之所需,全力以赴为客商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着力营造亲商、爱商、重商的良好氛围,力求让每一位客商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不断加快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步伐。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点内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经济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正在不断走深、走实。


 
上一篇:响水镇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下一篇:黄圩:全面落实政策 情洒退役军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