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特色产业“链式”崛起
发表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6

抢抓“黄金季” 提质争先机

我县特色产业“链式”崛起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我县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加快完善产业布局中的“点”、“线”、“面”, 放大产业优势、创塑产业特色,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和好项目频频上马,全方位掀起项目建设大会战热潮。

总投资10亿元的天坦新能源项目,是我县从广东佛山引进的铝型材加工企业,计划购置国内最先进的挤压设备、立式氧化线和全自动工业材深加工线等设备,可年产光伏铝型材10万吨和边框4000万套。4月15日,在该项目施工现场,5栋厂房已完成主体施工,施工方紧盯序时、昼夜赶工,全速推进1号厂房设备塔、高支模,4号厂房的设备基础和5号厂房的高支模等节点建设。“我们各班组协调了大量的施工人员,不分白天和黑夜,夜里加班正常到11点左右,确保在6月底基本完成施工任务。”天坦新能源项目施工负责人孙立新说。

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今年,我县抢抓省市面朝大海、向海发展的重大机遇,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围绕“2+3”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要求,大力实施不锈钢、再生纸和绿色动力、食品加工、色纺纱等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开启“十四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再生纸作为全县主导产业,我县通过接轨长三角、对接大湾区,金田、金灏等5个重大项目;上海宏图、广东致远等20个配套项目先后落地,倾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再生纸产业基地。

金灏包装用纸项目是我县又一重点延链项目,主要从事再生包装用纸的后道衍生加工,新建材料车间、复合车间、成品车间等配套设施。目前,所有厂房钢结构的吊装全部完成,开始铺设屋面板、墙面板。现场负责人张玉龙告诉记者,自项目开工以来,每天都动用四、五百名工人进入场地,向时间要效率、向速度要成果,保障项目快建设、早投产。张玉龙表示:墙面次结构预计再有十天全部结束,现在开始搭建外墙板,预计到4月底基本搭完,屋面板预计在4月25日之前搭建完毕。项目投产后,计划入住14家下游配套企业,年可加工复合包装纸30万吨,实现销售15亿元左右。

项目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我县锚定宏伟蓝图,鼓足干劲、加压奋进,迅速形成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会战之势、攻坚之势,加快推进119个“两重一实”项目建设,确保以项目撬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


 
上一篇:菜市场改造升级 惠民措施更贴心
下一篇:接轨珠三角 铸就新辉煌——2021响水(佛山)不锈钢产业招商推介会侧记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