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接轨珠三角 铸就新辉煌——2021响水(佛山)不锈钢产业招商推介会侧记
发表时间:2021-04-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7

记者 王静

四月的佛山,白兰花香,山清水秀;四月的响水,大潮涌动,商机无限。在这万木葱茏、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响水与珠江三角洲城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佛山接轨,新发展的春天里擂响了奋进的战鼓。4月16日下午,以“聚力不锈钢建设新响水”为主题的2021响水(佛山)不锈钢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佛山市希尔顿酒店举行,200多名客商带着资金、技术和项目,为响水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响水不锈钢产业发展有龙头、有基础、有配套,加上建市场、出政策、优环境,一个崭新的不锈钢之城必将在响水大地恢宏铺展……”会上,县长郭超信心满怀,将响水的不锈钢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地理优势等一一展现,向与会客商抛出了“橄榄枝”。

丰富的自然资源、独特的区位优势、坚实的发展平台,将客商的目光聚焦在响水。通达无缝精密管、苏港丝线、阳诚机械、顺捷装备等不锈钢产业链项目的现场依次签约,将会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这些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促进响水不锈钢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双港镇积极依托全县‘2+3’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商引商,此次推介会上成功签约了特种合金材料制品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投产达效后年开票销售将达8000万元。今年还招引了高合金材料、塔吊整机制造、电梯轿厢、运动传动件数控加工等一批不锈钢补链、强链项目。”推介会上,双港镇镇长周亚信心十足,如数家珍。

“响水不锈钢产业园位于我国不锈钢产业沿海发展三大高地之一的华东沿海高地最南端,不仅有明星企业——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而且还吸引了不锈钢棒线、水管、板材等多种不锈钢产品加工企业入驻兴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不锈钢新城将在东海之滨、灌河南岸绽放光芒、熠熠生辉!”佛山市尊贤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佛山市金属材料行业协会会长洪昌兰慷慨激昂地说。

响水不锈钢产业从2010年起步,十年磨一剑,政企齐发力,做到近千亿;将聚焦“十四五”,延伸产业链,突破两千亿,实现翻一番。目前,响水正围绕“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目标,做大做强不锈钢产业,制定出台《响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高起点编制完善不锈钢产业发展规划,成立不锈钢产业招商专班和服务专班,举办全国第二届不锈钢产业高峰论坛,全力招引一批不锈钢产业强链补链项目,推动不锈钢全产业链加快建设,全力打造全国高品质不锈钢产业新地标。

响水优良的投资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以及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赢得了客商们的高度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响水是培育不锈钢产业的沃土,现在正是来响水投资兴业的好时机。佛山市泰裕达钢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简杰坤就是其中一位。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佛山市泰裕达钢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通达无缝精密管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年产高镍合金、耐蚀合金、精密合金等特殊钢管材30万吨,将为响水不锈钢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项目落户响水,看重的就是响水对我们企业开展新业务、新项目、新业态给予很大的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简杰坤说,他也将积极向企业家朋友推荐响水,分享在响水的投资心得,让更多企业家同样享受到响水的政策红利。

据悉,此次推介会共达成不锈钢产业合作项目13个,其中科技载体类项目4个,不锈钢产业链项目9个,协议总投资近70亿元。

接轨珠江三角洲,联姻粤港澳大湾区。响水人正敞开胸怀、海纳百川、向海而歌、铸就辉煌。一个更加开放的响水,一个更有活力的响水,一个更具魅力的响水必将屹立在东部沿海,跨越发展,走在前列。


 
上一篇:我县特色产业“链式”崛起
下一篇:智慧养老 温暖最美“夕阳红”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