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我县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发表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6

班线更加优化 票价更加亲民

我县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本报讯(记者 吉林)4月23日,县交通投资责任有限公司所属的安捷城乡公交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响水至大有最后一条班线计25辆小型客车的收购改造工作,这标志着我县现有的7条农村客运班线105辆车已经全部完成了收购改造工作,全年度共投入新能源车100辆,县镇班线更好的完成了整合转型,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

目前,我县共有7条县镇客运班线,今年2月初完成了响水至工业经济区(S326线)、响水至黄圩(黄响线)、响水至龙马3条班线,共计21辆车的改造收购工作,投入28辆新能源车运营;3月底完成了响水至陈家港(南响陈)、响水至陈家港(北响陈)、响水至黄圩(小尖)3条班线,计58辆车的收购改造工作。

为全面推进我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县交运局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工作。所有车辆全部纳入响水安捷城乡公交公司进行统一的公司化、公交化管理,发班时间为早6点至晚6点半,发班间隔为客流高峰期10至15分钟一班,非高峰期为20分钟一班,执行的票价为原核定票价的60%。

在县安捷城乡公交公司,记者看到所有公交车都完成了升级改造,车内干净整洁,都设置了投币、扫码支付等功能。年近六旬的杨其祥是六套中心社区同心村居民,当天,他赶到县城一家银行办理工资卡,亲身感受到了乘坐公交的方便快捷。杨其祥说,乘公交车从县城到六套,原来票价需要9元,现在变成4元,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上一篇:六套:“三到位”精准规范“三资”管理
下一篇:大有:“网格化+互联网” 巧解矛盾“千千结”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